你一定不懂吧

 

沼·后日谈

彼屋:

——《沼泽人是谁》PC后日谈


#快乐OOC


#视角切换/人称跳跃频繁


#混邪/三观不正/血腥描写有


#PC想法不代表PL


-


【1】


  我要活下去——! 


  即使是在巷灯微光点缀的小巷中,浑身异样的恐惧却使我眼前一片漆黑。我近乎脱力,踉跄着快要跌倒在路面上,但是强烈的、强烈的信念支撑着我,我扭曲着身姿向黑暗中冲去。 


  一定、一定可以摆脱了,毕竟这里可是…… 


  “不好意思,请问您是浍肆先生吗?” 


  “噫!” 


  但是在我的前方却突然出现了一名男子,明黄的雨衣,和与肤色差异甚大的白色毛发,他和善地弯着眉眼,看起来就像是要问路的人。我惊恐地发出惨叫,怀里的公文包被我的急转甩了出去。 


 


【2】


  公文包甩在小巷的墙面上发出闷响,而男人在扭身的刹那也因左脚的剧痛,丧失平衡地摔在了地上。 


  “啊啊——啊——” 


  他张着嘴像是脱水的鱼发出漏气的声音,如果他能够回头,他就会看见之前被黄雨衣捏在手里把玩的小刀,正插在他脚部的哪里,随着他一下一下紧张地颤动而汩汩地流出鲜血。 


  “……你好不礼貌。”那个黄衣的男子开口了,语气里似乎有些不耐烦,“不是就说不是嘛。” 


  他听见逼近的脚步声。 


  “你、你别过——咕呜……!” 


  男人歇斯底里的吼声还未完全,他的背部当即受到重击,一个不可言述的陷落凹进他的身体,一切的哀鸣都化作一口血从喉咙中喷出,男人翻着白眼,如同电击解剖青蛙那般的抽搐着,血沫从他口中缓缓淌出,他再也说不出话了。 


  “嗯……?”施暴者还有些意犹未尽,踏在人身上的脚还狠狠拧动几下,然后他将小刀拔出,翻过昏死的男人开始切割他的气管。 


  一刀,两刀……一个不知名的图腾出现在可怜男人的喉管上,他割得很投入,每一刀都穿透了,就像是在完成一件精美的艺术品那样。 


  “♪~”心情很愉快地哼着曲子,末了还把这具残留余温的艺术品的位置摆摆正位。 


  ——这样子的话,‘她’会看到吗? 


  仿佛是回应着黄衣男人的想法,落在地上的死者的手机发着颤音地抖了起来,来电显示是有着备注的什么人,好像还是个女人。 


  但是这并不影响他接下来的行动,他就着染血的手套,将手机放在耳边且非常顺畅地按下音量+的接听键。 


  “么西么西,栗饭daze~” 


  “你很悠闲啊。” 


  从听筒中传来的,是男人的声音,带着不耐烦的感情对悠闲的杀人犯道。 


  “诶,是北冈啊~为什么你会和这个人联系啊,对方还给你备注的是女人哦~” 


  那边有一声深深、深深的叹气。 


  ——“你不要装傻了,快一点跑路,你左手方向有人过来了。” 


  “什么时候来?” 


 ——“四十秒吧。” 


  “是什么人?” 


  ——“肌肉很壮的男人,纹身还挺多的,喝醉了的样子。” 


  “是我们的人吗?” 


  ——“是的话我就不会打电话了。” 


  “那就是可以随意了?” 


 ——“不是!快点走……”


  亮着屏幕的手机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飞了出去,漂亮地砸在了从那个方向拐出来的醉汉脸上。 


  “啊呀,手滑了~”栗饭不好意思地笑了。 


【3】


  又一次。 


  昏暗的房间内,对着荧光屏的男子忽地趴在桌子上,发出了深深、深深的叹息,但叹息也仅是一时的,他很快重新将视线切回显示器——显示器上的画面有很多个,密密麻麻地排布着占满了整张屏幕,而正中间的画面内是一名白发黄衣的男性正同一名壮硕的男性斗殴。 


  究竟是谁占了上风无需考虑,不如说如果那个家伙能处于下风自己说不定还会高兴些。 


  北冈满,刚刚与画面中开心踢击的男子进行电话对谈的年轻IT精英(自称)感到了一丝惆怅


  早知道就不应该让栗饭杀了他的,把老鼠抓起来交给醒先生审问就没事了。 


  北冈再次发出叹息,明明他才21岁,为什么活得这么累。 


  这样想着的时候,画面中的战斗也结束了。 


  ——是大获全胜呢,栗饭梅原同学。 


  透过AV画质的监视画面,依稀可辨有个人形的玩意倒在了地上。不过栗饭的踢击很讲究,只损害内脏,不踹破外皮,所以现场倒没什么血乱七八糟地飞溅出来。 


  鼠标挪动,咔哒按下。 


  这次是栗饭的电话响了。 


  “别忘记把公文包回收了,路线就按照之前说的那样。” 


  北冈不厌其烦地交代,十指下的键盘也一刻不停地响动着:即使是暗杀活动选择了监控的盲区,沿途监控也要注意到小心地进行篡改,哦,还有要检查可能的证据遗留……啊、算了,这个他自己肯定做得好。 


  惯性思考地担心了一下,而接通着的电话那边,栗饭仿佛是会读心术,他愉快地说:“我把那个伪装成那个了,然后用那个替代那个了,这样就不会有问题了。” 


  ——尽管北冈完全搞不懂他在说什么就是了。 


  “公文包回收了吗?” 


  ——“忘记了怎么办?” 


  “那只有交给醒先生……” 


  ——“我开玩笑的。” 


  醒先生,是两人的上司,明明年龄不大,却老成得像是老不死,手段恐怖得更是非人类,北冈和栗饭对此深有体会,于是长久以来,作为网络敲诈犯和愉悦杀人狂的这两个人没一个敢跳的。 


  ——“没想到霊群内部还有敢乱动的笨蛋呢。” 


  “毕竟不清楚这边的存在嘛。” 


  而霊群财团,则是把控着本市经济的大头,但在其辉煌闪耀的背后,存在着为其服务的庞大黑道组织——此刻通话的两人正是其中所属,一些见不得人的收拾工作,是两人的工作之一。 


  这时候,栗饭的方向突然改变了,而那段路是没有监控的。 


【4】


  “你干什么?” 


  ——“饿了,去买个饭团。” 


  “你……这都几点了,店关门了。” 


  ——“24小时营业哦。” 


  “……不要乱跑。” 


  ——“血迹都在黄雨衣上我处理好啦~” 


  “不是这个、不要(给我)增加多余的工作啊!” 


  ——“人是铁饭是钢,bye啦!” 


  电话被挂断了。


 


【5】


  但是,我说谎了。 


  我将电话收进上衣的口袋里,跟随着一名女性走进另一侧阴暗的小巷。 


  我并不是饿了,也不是真的要去料理店,只是这个人(女性)实在太像是我某个熟人了。 


  也许不能用熟“人”来称呼那个存在,要说为什么的话,那个人早在几个月前死了:被扼住脖子,用小刀割开颈动脉,殷红而炽热的液体肆意地喷出,然后她?一动也不动了,就像是人类那样……那样弱小,啊啊,所以那绝不是我的神。


  ——奈亚拉托提普。 


  回想起那日光景。比起肌肤上滚烫的触感、贯穿皮与肉的手感,更让自己兴奋的、那种不可抑制的愉悦是那个时候——仅是窥见到宇宙不可知的一隙,便宛若被投入黢黑的深海而被重压踩住心脏,一刹那所将我吞没的——不、那不是人类所能理解的疯狂的快感。 


  ——奈亚拉托提普啊,我想见你,再一次。 


  我呼唤着,无自觉地咧起嘴角。 


  是什么时候,这双眼只能看向黑暗了呢?——还不够,还不够呢,这一次我要直视深渊,纵使被吞噬也没关系。 


  只要再一次…… 


  那名女性似乎还没发现我,而我藏在背后的那柄小刀,上面的血液已经冷却凝固了——不管是不是她,现在我只想杀人。 


  “……啊呀,这边路还没修好吗。”那名女性嘟囔着,转过身,“还以为可以快一点回到店里呢……啊!” 


  她转过身,看到了我,似乎是被吓到了,发出了小小的惊呼——不过看正脸的话,她好像也不是很像那个人了。我对她点点头,眯起眼地笑了:“我是栗饭~小姐晚上好啊~” 


  “我是料理屋的万海萌子,栗饭先生晚上好……栗饭先生晚上走在路上还以为是假发上街……” 


  “嗯?” 


  “对不起——” 


  “……你,”我的话语一顿,“难道是那个拐角会做很好吃梅干饭团的料理店吗?” 


  “啊、是的!” 


  ……我陷入了沉思。如果现在把她杀掉了,就没有好吃的饭团可以吃了,虽然自己可以做,但是…… 


  “栗饭先生、难道说是饿了么!既然如此有缘,不如让我请客吧诶嘿~!” 


  我屈服了。 


【6】


  翌日,阳光明媚。 


  “……所以,你真的去吃饭团了啊。”北冈将帽子扯正,脸上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 


  对此栗饭只是露出了很满足的笑颜。 


  “我还以为你又去……” 


  “嗯?没有哦,我遇见了个好心的大姐姐、诶还是小妹妹……?” 


  “为什么你走夜路也能勾搭上女性。” 


  “诶,你嫉妒了吗?我介绍给你认识吧~” 


  “拜托你,不要。” 


 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,最终在某座高耸入云的大厦面前驻足。 


  “不管多少次,还是会觉得很厉害啊——”感叹。 


  “比我之前工作的地方要高大多了!太棒了!”赞美。 


  然后是,疑惑——“栗饭先生、北冈先生,你们怎么会在这里?” 


  这个声音让栗饭和北冈有一瞬间的僵硬,不过在调整好表情后,他们纷纷转过身去面对声音的主人——霊群悠悟,同时,也很可能是这座大厦未来的主人。 


  这名年纪不大的黑发少年静静地眨着眼睛,阳光在他的发间打着漩涡,化作柔和的光晕,而他身后紧随的,是面容慈和的醒先生,盛日之下,阴影在他的脚下聚集成一点,浓郁得令人毛骨悚然。 


  “啊是霊群小少爷啊,好久不见了呢~” 


  是栗饭率先打了招呼,而紧接着便是北冈开口:“——我们来炒股。” 


  栗饭警觉:“啊、啊!炒股——是什么,和炒饭一样好吃吗?” 


  “……”北冈忍住了丢白眼的冲动。 


  “啊,是这样吗,我家、啊、对不起,之前聚会瞒着你们了……”霊群悠悟说得小心翼翼,后退一小步,又恭恭敬敬地俯身道歉,而另一边的两位,则快被醒先生陡然凶狠的目光凭空削下来好几片肉了。 


  “没事呀~”“毕竟说出来的确是很麻烦的……!” 


  ……为什么自己曾经在游戏里认识的队友会是这种大人物:霊群的小少爷,还是醒先生最关心且绝对效忠的小主人。 


  栗饭、北冈苦不堪言。


End.


  ————


【后记】


  完全是个人臆想的一篇后日谈。 
  本来后续剧情是追查剿灭那个关系网,但是展开太多了,就草草地结束算了(不负责发言) 
  ——那么来谈谈角色吧! 


[北冈满]


  虽然是我家PC,但这篇对他的着墨并不多(因为想补全人物前传,在对他描写过多前先削一下他的戏份吧(靠)) 
  他本质上是个无比空虚的人,尽管他不会直白地表示:“啊我好寂寞好空虚”,但他一直试图用其他的东西填补空缺,比如钱(他本人并非真的贪财,只是追求内心的富足感,但很显然钱并不能填补那种空虚) 
  应该说,他是真正意义上的人间不信,毕竟,如果他能够接受别人、把别人当作自己的伙伴,内心就不会那么空洞了。 
  以上,是在沼桌开始前的人物设定。 
  经历沼泽人事件后,他的确是改变了,他开始试着去接受“伙伴”的概念了,比如加入了霊群,以及和栗饭搭档行动,到决战也隐约有了朝向光明的转变。 
  但是很可惜,毕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在光明中生存,北冈最终的归属依旧是黑暗。 


[栗饭梅原]


  栗饭很聪明,但也有被快感与疯狂所驱使着的部分,在我的印象里,大概就是在尽可能安全或者保障某些利益的前提下,尽可能地满足到自己的快乐(杀人)。 
  不过在知晓了奈亚这一存在之后,他就开始变得有些不可收拾了,狂信般地追求着会将自身毁灭的事物。 
  他是奇妙的扭曲者,所谓“奇妙”是比扭曲还要扭曲的意思,结果有了负负得正的味道,有时候的不正常反倒是变得单纯可爱了起来(荔枝人角度)——但对于北冈,这种不可捉摸的人是最麻烦的,不如说他真的很怕栗饭,从各种方面来说,毕竟没办法判定他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(觉得有朋友很开心是真的,但他同样会撒谎(关于杀死高野瞬平一事)) 


  『是什么时候,这双眼只能看向黑暗了呢?』
  栗饭也同样是只能生活在暗中,啜饮着黑暗生存的人,对于这一类人,救赎就是在害他。


[关于两人的搭档组合]


  作为荔枝人,我真的好喜欢他们。 
  一半带强制一半有自愿的搭档模式,虽然持续着不情愿的心态,但真到了关键时刻又异常默契,并非绝对信赖的关系,可的确又很靠谱。 
  “只有异常才能同怪物相处,要以非人遏制扭曲。”——沃·兹基硕德 
  虽然没法彼此理解,但是会慢慢习惯这种生活的吧。 


 
 

评论
热度(6)
Top

© 因附而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